一口铁锅

look between the G and the L on your keyboard

头像是约稿,不是自设是我自己
现充忙碌低浮上,暂不接稿/参活动

【德哈】罗马假日/Roman Holiday

*《Augety》解禁。

*麻瓜AU,全文1.7w+,祝食用愉快。

/

/

1.Rome



哈利的航班在下午三点抵达罗马。


飞机的引擎声轰鸣,擦着地面发出摩擦的噪音。舷窗的窗帘拉上了一半,仍有执着的阳光借着缝隙穿透进来,明晃晃地摇落满身金黄,将明艳染上放下来的小桌板。


罗马的阳光炽热而温暖。意大利充足的热量赋予了它足量的清新惬意。哈利走出机场时眯眼看着从指缝里漏进来的橙黄色日光,满足地喟叹了口气。


似乎空气都被雀跃浸染得缤纷起来——是热烈,绚丽的意大利七月。


他看了眼手机里保存的赫敏发过来的酒店信息。阳光肆意地打在液晶屏上,荡出明媚的反光让哈利微微眯起了眼睛。他略略举高了手机,试图将它投射进某一块阴影好看清上面的字。可是那一个个小字似乎也融化进热情烂漫的意式阳光,滴答落进哈利脸侧一滴落下的汗珠,微咸渗进他脖颈间的皮肤。


他另一只手在机场的自动售票机上刷了一下自己的visa,在看到售票机上面贴着的机场示意图后忍不住发出一声不满的咕哝。隔着千山万水无数条国界,赫敏大概不会关心类似于“在机场迷路了怎么办”这样的问题。或者说,赫敏为哈利把一切事物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一不小心就忽略了哈利是一个路痴的事实。


哈利拉了一下从肩上滑下去一点的背包,不管背包的肩带揉皱了自己的卫衣。从Roma Termini火车站出发到罗马市区并不很远,费用也并不贵,更别说他的包里还塞满了一周前去银行里兑换的欧元。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最主要的问题出在——


——他这次一同旅行的同伴人选似乎出了点差错。


哈利回头看了一眼身后,随即便转过头,显然一眼都不想再多分给正在他身后走着的人。似乎这样描述还不够准确,他看样子正在严肃地思考能不能在下了飞机后随便找个地方把身后的这个烦人家伙扔掉。


哈利烦躁地压低鸭舌帽的帽檐,借着帽檐投射的阴影低头又一次试图辨认手机上的酒店信息。在再一次输入地图软件失败后,他终于忍不住恼火地冲着旁边那颗溜溜达达的金色脑袋嚷嚷:


“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你就不能过来帮我看一下吗?”




“看在上帝的份儿上,波特,我正拎着两个人的行李箱!”


德拉科·马尔福看上去比哈利·波特还要恼火。


倒也不能怪他,他正抓着一个大型行李车的扶手,上边随意地叠着两个行李箱——分别是他自己的和哈利的。德拉科显然认为自己的活儿又多又累。他拿脚松松勾着行李车不让它滑动,一面抬起下巴瞪着哈利,一脸“你的活儿都那么轻松了居然还抱怨”的表情。


哈利几乎想把手机扔在德拉科那颗耀武扬威的白金脑袋上,又生生忍了下去。


他憋着想给身边的年轻人一拳的欲望,从自动售票机口恶狠狠地扯出两张车票,也不管自己的粗暴扯皱了车票的边缘就将它们朝德拉科的脸扔——如果此刻他的手里是两把水果刀,他也会扔过去的。


德拉科在车票划过的轨迹甚至还处在抛物线下落与上升的分界点时就已经接住了它。


“不要以为意大利的法律里没有对于故意伤害的判决,波特。”他慢悠悠地说。


“那就把我告上法庭吧,马尔福。如果两张小小的车票能对你金贵的脸造成什么伤害的话。”哈利毫不客气地回嘴。


德拉科两只手指夹着车票,手插在兜里冲着哈利吹了声口哨,“或许我应该期待一下你知道我们接下来该干什么,比如说赶火车之类的?”


“你最好清楚你的车票是我给付的钱。”哈利把卫衣的帽子往下扯了扯,整理了一下被背包压乱的衣褶,“14欧一个人。如果你不还我钱,我就以邓布利多的名义起誓,一下火车就把你丢在西班牙广场。”


“不太高明的威胁,波特。”德拉科假惺惺地笑了一声,嗓子眼里漏出来的慵懒丝丝地浸在每一个音节每一个词里。他微微眯了眯眼,很注意地不让阳光直直扑在自己脸上,“我假设你清楚我们俩之间更熟悉西班牙广场在哪里的是谁?”


哈利懒得跟他多说话,一边拿着罗马旅游导览册扇风——他刚刚从售票机旁边的刊物架上随手拿的——一边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感谢梅林,他终于搞清楚了下火车后该如何到达赫敏为他们预订的旅馆。


“如果你三分钟之内不能闭上你那喋喋不休的嘴并跟我一起上火车的话,恐怕你这次罗马旅行的开头不会很顺利。”他头也不回地冲着后面说,一面抬起头看着熙熙攘攘的周围人群。


“我比你更清楚我们俩现在在哪里。”德拉科没好气地说,一面提上箱子大步走过来。仗着腿长的优势,他不一会儿就赶上了埋头走在前面的哈利,不轻不重地扯了他的卫衣帽子一下。


哈利连眼皮都懒得掀起来,一只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绕到背后去拨开那个恼人的金发混蛋。


德拉科把哈利的手又拨到前头去,一边随意地低头瞧了瞧哈利正在研究的那个预订信息界面。


“你知道罗马被称为什么吗?”他嗓音淡淡地说,一边越过哈利的肩膀看他的手机——德拉科比哈利高一些,这个动作毫不费力,甚至称得上轻轻松松,一眼就扫走了哈利手里小液晶屏上所有的信息。


“被称为什么?”哈利正在同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罗马地名苦苦纠缠,头也不抬地问。


德拉科把那份旅游导览册横在哈利面前,像是不小心般恰好完全挡住了他的视线。后者恼怒地想要把这几张烦人的纸连同烦人的同伴一起拨走。德拉科直接把小册子拍在了哈利的手上,手指点着彩印的小册子最顶上的一个单词。


“——万城之城。”他说。





2.Sunset



火车朝着落日的方向行驶,旅途的终点似乎是橙色夕阳笼罩之下的天堂。


哈利原本打算在火车上小小打个盹遣散一下旅途的疲惫——经历了长途的空中飞行,又与德拉科进行了一场并不那么愉快的斗嘴,此刻他的大脑中每一个细胞正叫嚣着要休息。


“如果你现在正打算睡觉,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多明智的决定,波特。”德拉科余光扫到哈利从背包里拿出来的眼罩,不紧不慢道。“我想你大概不知道吧。——从这儿出发到市区只要半个小时。算上你那糟糕的睡眠,恐怕你才刚刚把大脑放空到伊甸园就已经到了。”


“真博学,马尔福。”哈利没好气地回嘴,尽管他心里清楚德拉科讲得一点没错,然而还是忍不住想对着那张云淡风轻的脸来一拳,“我看你旅途的消遣倒是令人愉快——适时地嘲讽一下你的同伴大约让你感到很快乐吧。”


德拉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手撑着下颌研究放在自己面前的那本小册子——虽然那上面所介绍的就是那么几个最为出名的地点。万神殿,许愿池,西班牙台阶,特雷维喷泉——配上那一大堆繁琐的罗马文字以及底下翻译的英文。这似乎是个全世界的旅游导览册通用模板。


罗马因这些遗迹而出名。德拉科漫不经心地想。这句话显得多么可笑又多么讽刺。罗马早在它们诞生之前便已将自己的名字镌刻进了被尘土磨灭的碑文之中——它们因罗马而出名。


他扯了扯嘴角。为这个略显无聊的文字游戏在心底跟自己击了个掌。


彩印的图画凑近了看便显得模糊,底下的英文小字也不甚清晰。德拉科懒得将宝贵的视力浪费在一份廉价的小册子上——反正也就那么几个地方。他摁亮手机屏幕看了一眼时间。


罗马时间下午4:30。


车窗外的阳光此时已不算热烈,德拉科眯起眼睛让视线所及之处皆为一片模模糊糊的红,浅红转深红再变为橙红。他有些不适地扭了扭头,闭上眼睛让所有的色彩从眼前消失。


他将一只手掌遮在了眼睛前面,然后在手掌的后面慢慢睁开眼。


黑暗,无边的虚无的空洞的黑暗。人们惧怕黑暗又敬仰黑暗。他们将黑暗钉上耻辱柱又为其谱写赞美诗。然而这浅薄可怜的源于对未知神秘的敬仰却又微乎其微,渺小得连在路边看见一个盲人都懒得施以援手。而盲人拥有无尽的黑暗。


德拉科突然感到有点胸闷。卑鄙的报应。他心想。


他慢慢地移开手掌,重新见光的眼睛不适地眨了眨。干涩的眼皮相互摩擦,他开始缓慢地转动眼珠来产生一点滋润的泪水。


向上转一转。他看见车厢掉漆的天花板。


向下转一转。他看见木质的斑驳的地板。


向左转一转。他看见一个捏着报纸的准备把眼珠子镶嵌在油墨上面的老头。


向右转一转。他看见了旁边已经睡着的哈利·波特。


晚霞洒进车窗,照在年轻男孩好看的侧脸上竟晕染出几分温柔。虽被眼罩挡了大半,却仍有阳光落在黑色的布料上,轻轻巧巧荡开一圈。


德拉科抿了抿唇,然后向后一仰,闭上了眼睛。




赫敏为他们准备的旅馆离西班牙广场不远,只隔了几个街区。白墙红顶的旅馆房屋掩在肆意攀援涂抹绿意的常青藤之下。是意大利该有的样子,低调典雅中疯狂生长的明媚。


赫敏的细心哈利一向了解。这家旅馆避开了喧闹的西班牙广场不分昼夜人来人往的拥挤,却又不离那片热闹美景太远。就连一向毒舌的德拉科都挑不出什么刺来。


“格兰杰在这一点上着实令人满意。”德拉科承认。


“这倒确实。”哈利表示赞同,“我希望她能细心到给我们预订两个房间。”


“做梦吧,波特。”德拉科冷笑了一声,“别忘了我们这是公费旅行。部里的预算可不够给我们一人订一个离西班牙广场不过两个街区的房间,除非你是个女同志。”


哈利狠狠翻了个白眼。尽管他知道德拉科说的没错,然而这金发混蛋总是能把正常的话说得十分令人火大。如果可以——他愿意用十个月的工资来换德拉科十个月的闭嘴。


调走也行。


这次罗马之行原是部里对于工作勤恳的职员给予的一个放松身心的机会。作为市政厅里有名的工作狂,哈利自然是毫无悬念地获得了这个带薪旅行的嘉奖,把罗恩羡慕得直啧嘴。


哈利原本以为按照部里一向抠搜的尿性,安排他一个人的带薪旅行已经是咬牙割肉才作出的决定。因此当听到赫敏告诉他部里总共派了两个名额时,哈利还是颇有点惊讶。


“财政部的那帮家伙终于忍不住贪污受贿了?”哈利震惊地问,丝毫不打算给市政厅的财政部门留点脸面。


赫敏嘴角抽了抽,好歹维持住相对严肃的面部表情,“胡说八道。财政部的职员们不至于这点款都拨不出来。”


“好吧,好吧。”哈利兴致缺缺地说,“所以还有另一个业务标兵——而且要跟我一同去带薪旅行,是这意思吗?”


“大概是的。”赫敏嘴角微微上扬,语调淡淡地说,“这回财政部是真拨不出款让你们俩各自去不同的地方带薪旅行了——再说,旅行时有个同伴也不错。”


哈利警惕地看着她,“万一来的是个女同事,那我可真就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赫敏睨了他一眼,“想什么呢。如果另一个业务标兵是个女同事,财政部就算掏自己的钱垫上也不会让你们一起旅行的——市政厅男女比例本来就有些失调,那群财政部的单身懒汉们自己可上着心。哪能够便宜你?”


“那是。”哈利笑着随口调侃,“我们亲爱的格兰杰部长如果不是已经名花有主——”


赫敏的脸颊迅速地泛出浅浅的微粉色。(难道这个习惯也能传染?哈利想起了自己的红发好友。)她瞪着哈利。


“——部里的追求者也是大把大把的。”


“你还是管管你自己吧,哈利。”赫敏飞快地打断了哈利,脸依旧红红的,“我相信你一定会和你的同伴有一个愉快的旅途的。”


哈利起初不明白赫敏这话是什么意思,直到德拉科推开会议室的门,拎着机票懒懒散散地往他面前一站,他才反应过来。


“这不可能!”哈利抬高声音说,目瞪口呆地看着正好整以暇地调整自己卫衣带子的德拉科·马尔福,“赫敏,告诉我这家伙是来搞笑的。”


“那我不如劝你赶快跟马尔福先生搞好关系,好让你们的旅途能愉快一点。”赫敏嘴角噙着笑,语气冷静地说,“别用这种眼神看我。——马尔福先生工作的优秀水平大家都有目共睹,更别提——”


“——他一个月前刚给市政厅捐了栋新的办公楼。”哈利没好气地嘟哝,“以他父亲的名义。”


“啊,这当然也是一个加分项。”赫敏从容地说,“我本来还担心你对你的同伴缺少必要的了解。”


“放心吧,格兰杰,”德拉科假惺惺地笑了两声,“我保证比波特本人还清楚他有多不想跟我一起旅行。我必须承认,看到他的这模样真是妙极了——”


“——我是不是已经把航班信息发给你了,哈利?”赫敏抬高声音说,直接盖过了德拉科后面所有令人不爽的话语。她剜了那个家伙一眼。后者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


“是的,是的,”哈利垂头丧气地小声嘀咕,“说实话,你们俩让我一点都不期待这次旅行了。”


……


哈利为这段不算愉快的回忆狠狠翻了个白眼。


他低头再次确认了一遍相关信息,回头对着正百无聊赖地拿脚尖踢石子的德拉科没好气道:“赶紧去把行李箱拎进去,或许能赶上在日落前吃晚饭。”


“你是头一个把马尔福家的人当仆役使唤的。”德拉科掸了掸衣襟,优雅地打了个响指,几个站在门边的门童麻利地过来拎走了二人的行李箱。


“——千万别告诉我你头一天知道酒店有门童。”他带着嘲讽的笑意说,一面假装惊讶地拍了拍自己的脑门,“差点忘了。我们的英雄主义情结先生每天想着怎样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世界,当然不会注意到这种——小事。”


哈利瞪着他吸气,深呼吸的时间能从一数到十。


我不跟他生气我不跟他生气。哈利对自己说,我的旅程才刚开始几个小时,别让这个混蛋毁了我的心情。


“你深呼吸的样子蠢透了,波特。”


——然而德拉科·马尔福的嘴真的太令人不爽了。


“要不是我还顾及着伦敦市政厅的脸面,我现在就在酒店门口跟你打一架。”哈利咬着牙说,一面右手扯住德拉科的手腕,不轻不重地往后一扭。


“省省吧,波特。”德拉科哼了一声,另一只手撑住墙壁扭回了哈利的手腕,撑着手将他随手摁在身侧的行李箱上,换来后者恶狠狠的小声咒骂,“想跟我小学生打架的话你不如多吃点东西长长体重。用吐司牛奶解决一日三餐的过劳死先生。”


哈利愣了愣神,微微眯起了眼睛。


回神时德拉科已经松开了哈利的手腕,先他一步走进了旅馆。衣摆随着他走路的弧度微微扬起,擦过哈利的手腕带起一点摩擦的细微粗糙质感。——方才德拉科扯他手腕的力道并不重,然而被乍然松开的皮肤在凉风的骤然吹拂下仍然有种麻意传来。


哈利的手指无意识地来回揉搓着刚刚被握住的手腕,直到把那一块原先并没有被攥红的皮肤揉得微微发红。


他瞧着那金头发家伙的背影发了半天呆——或许也不过一两分钟,但是感觉似乎很漫长,就好像他一瞬间度过了一个世纪,又像是文艺复兴的浪潮裹着他向前追上走远的米开朗基罗。


“喂,”他喊了一声,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要喊,“你连我吃午饭都在监视吗?好吓人。”


德拉科没理他。或者说懒得理他。


——真该死。哈利在心底小声嘟哝,然后也大步走进旅馆。


待办理入住行李安放等一系列琐事完成后,出来时天还未暗透。浓墨般的夜色尚且浸染零星,混杂在淡粉与浓橙的交界线里渲染入天空的底色,仿佛绘画里的晕染法,描绘出这座古老城市天穹之上的日光。 


他们赶上了日落。


“上帝,”哈利眯眼看着粉紫色的天空发出一声感叹,甩了甩由于拎着行李而酸疼的手腕,“幸好我们出来得还算早。”


这是他所望见的罗马的第一抹晚霞。然而在温柔的霞光笼罩下,黑发年轻人的瘦削背影越发明显,连同落日一同烙印成一个清晰的剪影。


德拉科看着正在兴致勃勃拍照的哈利,突然也有种摄影的冲动,尽管他之前还嘲笑过哈利这看见什么都想拍的毛病。


但是我想拍的和波特想拍的可不一样。我拍得比他高级很多。德拉科厚颜无耻地为自己开脱,一点也不为自己的双标感到愧疚。他毫无负罪感地翻出临走前随手揣在怀里的卡片相机,眯起左眼将镜头对准前头的“旅行伙伴”雀跃的背影。


——咔嚓。


镜头里的淡金色夕阳融进哈利的背影为他镀上一层微黄的边,像是路灯的光晕摇下满身温柔,一齐定格在德拉科指尖方寸之内。





3.Movie



他吸了吸鼻子,干辣椒的气息还在嘴里一阵阵地扩散——哈利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眶,叉子有气无力地叉起面前的蔬菜沙拉里头的菜叶子。他闭上眼睛缓了缓仍旧有些麻的舌尖。


德拉科推了一瓶冰啤过来,抱着手臂假装惊讶地扬起一边眉毛,“我没想到你真的不会吃辣。”


哈利握住冰啤的罐身探到一指水汽,水珠迅速地吸附出一层蒸发引起的凉意。他拇指拉开拉环,听到一阵令人满意的气泡散开的声响后仰头灌了一大口。


他甩了甩湿漉漉的手掌,扯了张纸巾慢条斯理地擦干指尖的水珠,一面瞪大了眼睛盯着对面的德拉科,“我合理怀疑你带我来这家餐厅是想趁机谋害我。”


“如果我真的有那么无聊的话。”德拉科翻了一个白眼,优雅地叉起一团盘子里的意大利千层面——“顺便说一句,要不是你一点也看不懂旅游导览手册上面的意大利语,我们也不会随便找一家餐厅就进来吃晚饭。”


“说得好像你就看懂了似的。”哈利不甘示弱地冷笑了一声,“我一直都很怀疑,你这副德性会不会出来丢大不列颠的脸。”


“拜托,波特——”德拉科拉长了声音说,一面指了指哈利手里仍然捏着的冰啤,“一个被前菜的烤猪肉配干辣椒辣到的人不配问我会不会丢英国绅士的脸。”


哈利瞪着他。


德拉科也瞪着他。


五秒后哈利重重地将冰啤拍在了桌子上。


“既然你是真真正正的英国绅士,”他没好气地说,拿起手机算了算汇率,“这顿饭你请了。25欧一个人。然后我要回酒店。老天,一想到我还要跟你一起度过接下来的旅行我就胸口痛……”


德拉科再次翻了一个白眼,“至少我用Heineken救了你一命。”他说,指了指哈利手中的冰啤。“搭救了救世主的人应该被称为什么?”


“救世主的救世主。喊你救世主的二次方。”哈利说。


“这名字也太蠢了。”德拉科嗤了一声,“没有什么别的……”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服务员推着推车说,操着半生不熟的英文,卷着舌头带着一点令人不爽的口音,“刚刚漏上的物品。”


哈利说:“啊?”


哈利瞪着那个高大的服务员手脚麻利地端来一个烛台。


德拉科瞪着那个动作干脆的服务员啪地一下点上蜡烛。


德拉科和哈利瞪着那个服务员优雅地端来了一托盘红酒。


“等一下,”哈利说,瞪着服务员手里的开瓶器,“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们俩不需要……”


“小费,先生。”服务员笑容和蔼地说,优雅地鞠了一躬。


哈利瞪着那个比他至少高大一圈的服务员瞪了大概五秒。他看上去快要晕倒了,又好像在自己给自己做人工呼吸。


“绅士先生。”他没好气地说,拉过餐盘遮住了自己的脸,“大不列颠的英国绅士。是你的主场了。”


德拉科感觉自己的咬肌有些僵硬。


梅林在上,他可真他妈该死地爱着罗马这个城市。




他们回到酒店的时候天色已经暗透。灯火绚烂的西班牙广场在树林与街区掩映之下黯黯地闪着光。有隐隐的人声传来,又在踏进酒店大堂的一瞬间归于寂静。


德拉科拧亮了旅馆床头的壁灯,用脚踢了踢放在墙角的行李箱。——两个不算小的箱子叠在一起,挤皱了垂在地上的窗帘。


他微微皱起了眉毛,用力拉出被压在底下的自己的行李箱。


或许是箱子之间的摩擦力太足,又或许是叠得太紧凑,他咬牙捏着拉杆将自己的行李箱彻底抽出来的一刹那带得上面的行李箱也跟着倒在地上。本来就没合拢的箱子四仰八叉地摔开,属于哈利·波特的牙刷衬衫领带什么的全部跟着乱七八糟地倾掉在地上。


德拉科·马尔福狠狠地按住了自己突突跳着的太阳穴。


“——波特!”他忍着不耐烦低声吼了一句,“你他妈在整行李箱的时候完全没叠过衣服也没分过类是吗!”


“……喔。”


行李箱的主人看上去有一点尴尬。他抓了抓头发,有些局促地拿脚踢了踢那个散开的箱子。“老家伙了。”他有些心虚地解释说,“我的意思是……这还是我拿的罗恩的。”


“……老天。”德拉科吐出一口气,“我怎么能容忍这种行李箱搭在我的箱子上面这么久……”


哈利干笑了两声,一面蹲下来抓起地上掉着的衬衫,拍掉上面沾着的灰尘后随手扔进了旅行箱里,“反正也没什么时间出去旅行。”他像是解释一样地说,“找个箱子能装就行。”


“我敢保证我从来没见过如此之低的生活质量。”德拉科睨着仍然掉落在地上的几件外套,抓着自己干净妥帖的衣物走进淋浴间。“你最好学一学怎么整行李箱才不会让东西糊成一团。一个人生建议。”


哈利拎着领带耸耸肩,在听见淋浴间的门“啪”地一声关上后才用力地吐出一口气。


他揉了揉肩膀卷起领带塞进行李箱,瞪着箱子中的一团乱七八糟思考了一小会儿。


然后他迅速地打开手机,开始在维基百科上搜索“怎样整行李箱”。


梅林在上,他可真他妈该死地热爱着这个搜索软件。




德拉科出来的时候看见哈利已经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了属于他的那张床上。电脑屏幕反射出来的光散乱地投射在他的眼镜片上,闪闪烁烁地泛着属于瞳色本身的浅淡的绿。


湿漉漉的洗发水气味卷在发尖。眼神由于对焦在过近的距离而让视野有些模糊,德拉科只能看到自己额前金色的细碎发丝往下挂着冰凉的水珠颗粒。


他甩了甩头,飞溅的水珠沾在脸上被空调迅速地蒸发留下一阵凉意。德拉科眯眼看了一眼比之前整齐得多的哈利·波特的行李箱。他敢拿马尔福庄园里那一地窖的陈酿(那可是卢修斯的宝贝)来打赌——这家伙绝对,绝对刚刚看了维基百科。


“希望你不会拿错沐浴露和洗发水。”他不冷不热地说,在走向房间另一边时扫了一眼哈利的笔记本电脑——他似乎在看电影。貌似还是一部黑白的老电影。“毕竟我担保你看不懂上面的文字。”


“……你非要这么说话吗?”哈利连头也没抬——他早已习惯了同伴的尖刻发言。他滑着屏幕点着暂停键,一面捞起毛巾走进淋浴间,“你也不能确定你刚刚是不是拿沐浴露洗了头,对吧?”


德拉科正准备拉开一瓶喜力,闻言差点将啤酒倒在床单上。


然后他气急败坏地小声骂了句粗口。在听见淋浴间里波特大声的嘲笑后翻了个白眼。


他拆开拉环抿了一口还有点凉意的Heineken,微苦的液体裹挟着气泡在舌尖翻涌。


手机里的几封邮件还躺在收件箱里。德拉科攥着瓶子点开那个久不登陆的社交软件,看着登录界面的缓冲箭头一格一格地数着它加载的速度。


他想起来格兰杰当时来办公室找他,跟他说有个公费旅游的疗休养机会,问他要不要。


他转着签字笔冷笑着说马尔福家一年到头旅游的次数加起来比普通人十年的次数还多,怎么会稀罕公费旅游?你直接把钱打来就好了。


格兰杰看起来像是在忍着给他一拳的冲动。她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很快速地说,你以为公费旅游的只有你一个人?


德拉科转笔的速度开始慢了下来。他吊儿郎当地翘着腿说喔,该不会还有一个是潘西吧。


你希望是帕金森?格兰杰反问他。


当然不希望。我又不是布雷斯。德拉科转笔的速度又开始变快。就好像她每天在我跟前晃来晃去还不够烦似的。总有一天我要把她所有口红都拿去融化成色素,然后做成棒棒糖。


我会告诉她你这个伟大计划的。赫敏·格兰杰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不过当然不是帕金森。


她顿了顿。是哈利·波特。她说。


德拉科手里的笔“啪”地一声掉了下来。


对不起,你说什么?他有些磕巴地说。两个人?哈利·波特跟我一起去旅游?


格兰杰的嘴角似乎上扬起了一丁点的弧度,不过瞬间就被压成了平整冷淡的一条直线。


德拉科磨了下牙。他经常怀疑格兰杰其实看穿了一切。他讨厌这种被人看透的感觉。


他有些慌乱地弯腰捡起笔,却发现笔尖在着地的瞬间就摔出了斑斑驳驳的墨迹。


他低声地骂了一声。


格兰杰意有所指地拍拍他的背,一会儿去后勤部领一盒新签字笔。她语气轻松地说,喔,还有你的疗休养券。


把握好机会。噢,我是说旅游。她笑了笑。


德拉科的手指下意识地扣住手机,缓冲的加载进度终于“哒”地一下跳到了“100%”。


他点开收件箱,里面是格兰杰发来的一封文件。


他一手拎着啤酒,一手点开文件。


他原本以为会是格兰杰发来的工作任务或是加班通知,然而点进去却只看见里面有一部下载好的电影。


黑白的画面,优雅而繁复的花体字。


《罗马假日》。


他转头看向仍然摊开着的哈利·波特的笔记本电脑——此人似乎没有什么防窥屏的意识,电脑界面大喇喇地显示在那里。上面是一部被摁了暂停键的黑白电影。


《罗马假日》。


格兰杰给他的邮件里还附了一句话。德拉科知道这句话,这部电影他看过好几遍,对于它的台词早已烂熟于心。


【Lift up your head princess,if not,the crown falls.】


他忍不住笑了起来。格兰杰这个工作狂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古板。他开始衷心地祝福起这位女强人与她的那位隶属于监管部的红头发丈夫了。


他点开电影,余光扫了一眼哈利的电脑屏幕上那定格的黑白画面,扫走了底下那句经典的台词。


【Well,life isn't always what one likes,isn't it?】





4.A Normal Day



日光拨开清澈的天幕探了身子出来,缓缓地伴随着清晨的气息照在罗马城市穹顶之上。轻微的热量伴着柑橘的爽冽味道一同吸入鼻腔和肺部。果皮的微苦气息仿佛是那独属于意大利小镇所出产的Bergamo。


阳光,花植,明媚与缤纷,疯狂与浪漫。


噢,又一个属于罗马的刻板印象。


甩了甩头决定不再思考这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德拉科捏着洗浴间里酒店放着的橙花香水慢慢吸气,试图让自己的头脑沉浸入度假的放松状态之中。至少当那纯净的花叶香气慢慢地包裹着身心的一瞬间,他当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在度假——


——如果没有哈利·波特的话。


“真是见了鬼了!说好的现调的沙龙香竟然不让试用!”


暂时的安静祥和被气冲冲地闯进来的过劳死先生打断了。


德拉科有些不耐烦地闭了闭眼,最终选择以一个不那么冲的声调开口:“什么沙龙香?”


哈利愣了愣,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房间里还有另一个人,顿时有些懊恼。


他搓了把脸,有些不自然道:“就是想给赫敏还有金妮她们捎点纪念品回去,香水啊什么的——”


“真是用心,波特。”德拉科哼了一声,“潘西那家伙在我走之前哭着喊着要我给她带点Dolce & Gabbana,说什么需要一点意大利式的性感——”


“——那你怎么不去买?”哈利忍着翻白眼的冲动。要不是赫敏跟潘西的关系在一同入职后一下变好,他当真没什么耐心去听这些拗口的化妆品名字。


“哦,我打算把酒店送的几瓶香水给她带回去。”德拉科轻松地说,晃了晃手里的橙花香水,“开玩笑,我又不是布雷斯。替她当代购?想都别想。”


哈利实实在在地翻了一个白眼。


“另外或许你可以看一下一个叫试香纸的东西。”德拉科继续说,“据我所知这些高级香水店一般不会给你小样。又一个人生建议。”


——如果他能不把一个还算友好的建议说得那么像“你这个乡巴佬”一样的话。


“谢谢,很实用的建议。”哈利没好气地说,转身准备往屋外走,“我现在就去实践一下。”


“事实上我想格兰杰她们或许比潘西好应付得多。”德拉科甩着房卡在哈利即将踏出门的时候提高声音说,“你可以就买一些经典的light blue什么的。顺便帮我带一支回来。我记得它的品牌就是Dolce & Gabbana。”


哈利没有回头,将手绕到背后竖起一根食指左右摇晃了两下,“替你当代购?”他模仿着德拉科的语气说,“想都别想。”


然后他大步走出了房门。


德拉科瞪着“啪”的一声关上的房门,瞪了大约五秒钟。


“……靠。”




在下午出门是一个还算明智的选择。还算明智的意思是它显得有那么一点点蠢——在面对人山人海的景点时显得格外蠢。但是立足整体来看,这个计划显得又还算可以——还算可以的意思是至少路边的风景十分不错。所以综上来看,它可以被称为一个还算明智的选择。


午后的日光仍然带着清新明媚的耀眼,金黄的光线扑在脸上,像极了他们来到这里的第一天。


路边熙熙攘攘地栽着鲜花,柔软的香气笼住鼻腔。这个明亮的国度再一次嚣张地宣扬着它的花卉之美,自由烂漫的地中海气息几乎让人眩晕。


夏日午后的光线笼罩着的建筑物轮廓模糊在透明的空气里,西班牙台阶仍旧喧嚣纷攘的嬉闹声也跟着碎在空气里,好像苏打水上的小小气泡,好像钢琴曲的明快旋律,好像栽着睡莲的意大利南部花园。


“真的好热闹。”哈利感叹。


德拉科皱了皱眉,挺了挺身眯眼望向簇拥在西班牙台阶上的人群。“人的确有些多。”他承认,又有些懊恼,“我早该想到这里是知名景点。”


“看来前来寻找奥黛丽·赫本足迹的不止我们俩。”哈利笑起来,一面绕着西班牙台阶慢慢走下去,眺望着底下的破船喷泉。“不过真的很美。”


德拉科抿了抿唇,扫了一眼目光可及的所有阴凉处,然后无可奈何地放弃。


“人也太多了。”他忍不住抱怨,有些哑然地扭头看向身边的年轻人。这种像把人塞进了沙丁鱼罐头的拥挤感实在糟糕。他敢确定自己身上的那件熨帖的衬衣被人扯皱了。阳光过于灼热,德拉科感觉自己的衬衣粘腻地贴在背上。他想伸手抓一抓自己的头发。但是他不会允许用这样脏的手指去碰触自己的头发(虽然它们现在也沾着汗水)。他的手指黏黏糊糊的全是汗。说不定等回酒店晾干之后就能捋下一串盐粒。太美妙了。他发现了新的晒盐方法。他怎么不靠这个去日进斗金呢——他敢打赌哈利·波特这家伙从小到大没怎么出来旅游过。要知道马尔福家出来旅游从来不会遇到这种状况——


——接着他看见哈利挺拔清瘦的身形站在天蓝色的穹顶之下,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看见他专注而惊叹的眼神,绿瞳中倒映着清澈的喷泉。


他不在意自己湿热的T恤吗——德拉科心想。哈利·波特的背部被汗水浸出一点不规则的痕迹,紧紧地贴在皮肤上。他的黑发也拧着汗,有些卷曲地沾在脸颊侧边,在阳光下反出一点刺眼的光——


——天蓝得不可思议。


真该死。他就知道格兰杰这女人不安好心。一定是潘西告诉她的。他决定收回给潘西代购华伦天奴的承诺——


——德拉科轻轻吐出一口气。


“真的很美。”他承认。


——事实上一点也不美。要不是波特一直啧啧惊叹地四处观望,德拉科早就找家咖啡馆去迎接凉爽的空调了。夏天的午后站在台阶上暴晒——酷毙了的计划。这也太他妈的美妙了。


在继续站在台阶上看了二十分钟人头后德拉科·马尔福阵亡——哦,他真是他妈的该死地热爱着罗马这个城市!


一阵一阵的的头晕。德拉科有种想呕吐的感觉。他感觉眼前都在发黑。梅林,为什么要让一个金贵的继承人承受南意大利的热情阳光?他感觉自己二十年来从来没这么暴晒过。


老天爷,我要昏过去了。德拉科口干舌燥地想。


该死,他就知道格兰杰这女人不安好心!




“我没想到你真的这么金贵。”哈利撑着德拉科找阴凉地,一边毫不客气地嘲笑他,“你真的很逊,马尔福。”


“闭嘴,波特。”德拉科有气无力地说,伸出手指按着突突跳着的太阳穴。“我觉得我应该有点低血糖。上帝,说不定我会客死异乡,请把我的骨灰送回马尔福庄园……”


哈利想把这个烦人家伙就地扔了。


他拉着旅伴,没好气地冷笑:“低血糖还敢来夏日的罗马?逞强自大狂先生。”


“滚。”德拉科苍白着脸骂人,“有没有糖?”


“你没有?”哈利抓着德拉科的手紧了紧,“你他妈不会在兜里装几颗吗?”


“我他妈也没想到你觉得晒着下午两点的阳光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德拉科吼了起来,不过随即便被突突跳着的太阳穴给击溃。他咬住下嘴唇,“靠,我感觉我真的要晕过去了。”


“你活该。”哈利握住德拉科的胳膊,抠开他的手指往里塞进一把东西,“现在我又救了你一次。你应该跪下来感恩我。”


德拉科狐疑地瞪着手掌中心的一小把奶酪硬糖,“你哪来的糖?”他问了一句,粗暴地扯开包装纸将糖塞进嘴里。


劣质的奶油味在嘴里扩散开,舌尖抵住的小硬糖没有任何与“美味”这两个字沾边的味道,不过倒是尽职尽责地甜——口腔内壁的细胞立刻由于外界过高的浓度而失水。德拉科感觉自己的口腔两侧的软肉迅速地褶了下去。


“出门时随手装的。”哈利面不改色地说,“打算在路边看到流浪汉就给两颗。”


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圣人,波特。”他慢悠悠地说。


“我刚刚用糖救了你一命,”哈利斜着眼睛看着他,“你欠我一个人情,马尔福。”


“很难吃。”德拉科含着糖块说,感觉口腔唾液腺在疯狂地分泌口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甜——的糖。你干脆直接给我一包砂糖含嘴里算了。”


“我下次再帮你一次我就是脑瘫。”哈利翻了个白眼。他松开了握着德拉科的手,后者因为外力的突然消失而滑稽地打了个趔趄,“我早就知道你们家这德性。过河拆桥。忘恩负义,卑鄙小人——”


“——谢了,波特。”德拉科将剩下的糖悉数揣进了口袋,很快速地说。“不过我之前也用喜力救了你一命。我们扯平。”


他优雅地将食指抵住嘴唇,对着哈利挑起一边眉毛。


“我刚刚在来的路上看见附近有一家Gelato。”他说,“算我请你。”


哈利瞪着他,“低血糖刚好一点就吃冰激凌。”他说,“你是真不怕死。”


“我本来还担心你对你的同伴缺乏必要的理解。”德拉科用赫敏的语调说,“不愧是救世主——波特。”


他把“波特”两个字说得好像一句美妙动听充满涵养的脏话。




二十分钟后哈利瞪着冰激凌店旁边的Gelateria Valentino,合理地怀疑德拉科其实只是顺路来帮潘西代购的。


“别这么看我。”德拉科看见他的眼神,立刻解释说,“你不想帮格兰杰她们带点礼物回去?”


“我们是公费旅游没错吧?”哈利觉得有点头痛,“你这样买迟早把开销和旅游预算持平。”


“废话,我当然花自己的钱。”德拉科说,“不对,也不算我自己的钱。布雷斯把钱转给我,让我帮他给潘西代购。”


哈利叹了口气,决定放弃跟这几个富家子弟谈论有关勤俭节约的话题。


“你不帮韦斯莱给格兰杰挑点东西?”德拉科问他,斜睨着眼睛,“我记得韦斯莱也打算求婚了。”


“如果你觉得罗恩出得起扎比尼给你的金额的话。”哈利摁住鼻梁,“老天,我现在感觉你浑身充斥着罪恶的资本家气息……”


“放轻松,亲爱的。”德拉科油腔滑调地说,“我本来就是邪恶的资本家。”


哈利想一拳锤在此人脸上。


“我发誓,如果你是偷偷从马尔福庄园跑出来的Princess Anne,我绝对会就这么让你冻死在街头。”他面无表情地说,从沾满灰尘的眼镜片后面看着对方,“我再也不想跟你出来旅游。”


德拉科毫不在意地摊手,“单从财产的拥有程度来看倒是说得不错。”他伸出一根手指点点哈利,又点点自己,“Joe Bradley。”他指着哈利说,“穷酸的小记者——”


哈利抓住了德拉科的手指恶狠狠地扭回去。


“滚。”他咬着牙说,“我要跟你打架了。”


德拉科笑了起来。这让哈利颇有些气愤。他感觉自己被德拉科捉弄了。他瞪着德拉科。


“My dear,”德拉科压低了声音咬着舌尖说,抓着哈利扭着自己手指的手掰了回去,“you have lovely things.”


他抓着哈利的手指无意识地搓了一下,接着自己也愣了愣。


在气氛还没变得更尴尬前德拉科迅速地松开哈利的手。他迈开脚步走进旁边的冰激凌店,“我希望你会喜欢巧克力。”他头也不回地说。


哈利捧着那根被德拉科扭回来的手指,德拉科抓的力度让指尖的皮肤有些发红。


他咬牙切齿地对着前方那个金发背影竖起一根中指。





5.Cocktail



Limoncello金黄色的酒液慢慢地流淌过舌尖,少量的酒精混在酸涩的口感里慢慢地一下一下拨动着哈利的神经。他闭眼让柠檬的味道在嘴里缓缓地扩散,来自BevMo Liquid Store的高纯度白酒顺着喉管浸透到四肢乃至大脑的每一个角落。


“酒量真差劲。波特。”


说话的人轻轻摇晃着手里的The Bellini。德拉科优雅地对端着托盘的侍者颔首,偏过脸看着被一杯95度的Limoncello放倒的同伴。


The Bellini散发出新鲜的白桃香气,慢慢地钻进干燥的口腔。来自托尼斯地区的白葡萄浸透了酒液,德拉科感觉喉头略微有些发紧。他拧眉看向哈利。


“我想去许愿池。”哈利突然抬头看着他,眼睛像吸收了酒液的海绵,在酒吧的吊灯下闪着光,“听说只要把硬币扔进许愿池就能重返罗马。”


德拉科叹了口气,汁液饱满的果实香气伴着酒液在嘴里跳动。他难得地拥有了一点耐心,“你想重返罗马?”


“我挺喜欢这座城市的。”哈利抓着杯子又抿了一口Limoncello,柠檬的酸甜在嘴里爆裂开。他深深地吸了口气,感受着金色的酒液滑进自己的胃袋,“但是许愿池旁边的人很多。”


“这时候的许愿池当然人多。”德拉科弯腰撑在吧台上。梨,桃子与白色水果的清甜掩盖了酒精的烈度,他感觉自己有了一点醉意。“每个人都想重返罗马。”


“You can either travel or read,”哈利喃喃地小声说,声音也浸着微醺的倦意,“but……”


“But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 way.”德拉科慢慢地接着他的话说。“你记住了这句台词也让我很吃惊。”


哈利没有理会他后面那句嘲讽。“我没怎么见过世面。是不是?”他斜睨着德拉科说,语气有些下沉,“我不认识试香纸。不知道Dolce & Gabbana。我没见过这种景点。对着阳光下的人头也能惊叹好半天。”


德拉科皱起了眉头。“你怎么了?”他问。


哈利没有理他,仍然自顾自地往下说。手指掐着鸡尾酒杯的杯沿,“我没怎么出来旅游过。”他说,“身体和精神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从来没有过。”


德拉科眯起了眼睛。酒精开始有点烧灼着他的脑部神经。“你是不是,”他试探着问,“小时候过得不太好?”


哈利使劲摇头。


“我以前以为,”他慢慢地说,“德思礼一家是世界上最烂的人。我现在才发现,比他们烂的人多得是。”


他带着醉意咧开了嘴角。


“所以我就想尽可能地让这个世界上的烂人少一点。所以我就拼命地读书,然后考进政府。然后我就拼命工作。”


“然后有一天我发现,我似乎什么也没有改变。而我的人生却贫瘠得不像话。”


他转过脸看着德拉科,绿色的眼睛里像是燃烧的酒精,像是百利甜在翻涌。德拉科嗅到柠檬的味道。白桃味在他的口腔里若隐若现。


“你被一杯95度的cocktail干翻了。波特。”他尽量冷静地嗤笑了一声。“我懒得给你当人生导师。”


哈利转头看着他,酒精催得他脑袋发昏。


于是海盐和浓雾还有氤氲的夜色一起跌入了他的眼里,像是绿色的海水被打翻在破碎的瓷碗里。


他的眼中好像在下一场大雨。于是山谷崩裂,于是极光坠落,于是所有的星球全部燃烧起野火,于是维纳斯在他额上留下一吻,印下一个闪电烧灼的疤。


德拉科的手掐住了玻璃杯。


他几乎是溃不成军地一口饮完了杯中剩下的The Bellini。仿佛水流滑过贫瘠的荒原被迅速地吸进干裂的泥土,他口干舌燥,感觉心脏被酒精抽紧。


“……波特。”他咬紧牙关,“你他妈的酒量烂透了。”


哈利带着微醺的雾气的眼睛闪出笑意。


“这么说,”他抬着有些厚重的舌苔说,咬字不甚清晰的发音上扬,“你的酒量很好。德——拉科。”


他把“德拉科”三个字念得好像一句教堂的赞美诗。


德拉科感觉酒精与乙醇轰地一下开始在脑内疯狂地燃烧。


他的胸口像是被死死地攥住,攥得血管爆出,攥出一瓣一瓣的裂痕,然后用鸡尾酒填平沟壑丛生的荒芜内心。


他张口结舌地看着哈利·波特,柠檬的味道疯狂地往肺部席卷起一场西部的飓风。


如果他能再来一杯度数足够的The Bellini,如果他的酒量也能差到被一杯cocktail放倒,他想他会把波特压在吧台上用力地吻他。


他突然痛恨起自己尚存一丝清醒的头脑,它阻止着他把波特揪起来然后亲个爽。


哈利趴在了吧台上。他看起来很疲倦。


德拉科狠狠地闭上了眼睛,手指摁住了发烫的太阳穴。


要么给他一枪,要么让他现在就强吻波特。他愤恨地想着,咬牙切齿地在心里描绘着一颗穿过他的颞骨的子弹,然后优雅地拾起想象中自己被击碎的头盖骨,手指抹到了腥黏的脑浆后嫌恶地啧了几声。


哈利已经完全醉了。德拉科将他拉起来付账时费了好大力气才从他手里抠出那个鸡尾酒杯子。被德拉科半拖半拽着走的时候他还在咕哝着一些听不清的呓语。


夜晚的凉风也没法让德拉科的头脑冷静下来。他的大脑好像一颗被送进了烤箱的坚果。


他突然很想抽烟。尽管因为在市政府工作的缘故他几乎已经戒烟了。


他的手牢牢地揽着哈利,将他拖回酒店时一个想法突然闯进脑海。


“怎么搞得波特变成Princess Anne了?”德拉科认真地问自己。


他揽紧了怀里对于一个普通年轻人来说过于清瘦的身形。


尽管知道哈利大概率听不清,他仍然低头问他:


“想不想看一看人少时候的许愿池?”





6.Roman Holiday



“如果你能搞搞清楚现在是清晨五点,马尔福!”哈利吼了一声,铺天盖地的倦意让他几乎有些站立不稳。“你到底在抽什么风?”


“如果不是某个混蛋昨晚念叨了一晚上想看许愿池的话!”德拉科吼了回去,戾气十足地揉着山根。“我他妈昨晚因为一个醉鬼一晚上没睡好!”


“真是他妈的谢谢你了,马尔福!”哈利抓起一个枕头往德拉科的身上扔,“你也知道我是个醉鬼,醉鬼!醉鬼的话能当真吗!”


“我还真他妈的当真了!波特!”德拉科怒火中烧,“我他妈以后再也不会相信你的任何一句话!你他妈以后喝醉了也不要在那里跟我讲你的悲惨人生,因为我像个蠢货一样真的会对你产生恻隐之心!”


哈利愣了愣,罕见地闭了嘴。


德拉科正在气头上,握着拳等着哈利的回嘴,等了半天没等到下文,煞气冲天地抬头时看到一位将自己收拾好准备出门的救世主。


“那个什么,我觉得吧,”哈利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皮,酝酿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


最后他找补似的笑了笑。


“出门吧。你不是要带我去看许愿池吗?”


德拉科愣了愣,讶异地盯着哈利看了半晌。


——噢,他可真是该死地热爱着罗马这个城市。




他们到达许愿池的时候正是凌晨五点半。熹微的晨光慢慢地流淌在沉谧隽永的水流之上。浓橙的微光穿破厚重的云层。日出在蠢蠢欲动。


静谧的水流慢慢地承载着晨曦,海神尼普顿繁复的衣褶柔软而坚硬地流转着神圣的敬仰。波涛汹涌的泉水雕像宁静而永恒,一齐涌向下一个四季的女神。


流光缓缓地打在细密的水池上。


“你听说过许愿池的传说吗?”德拉科轻声问。像是怕毁了这一刻的寂静。


哈利拆了兜里的一颗薄荷糖塞进嘴里,冰凉的气息贯彻了口腔冲进了太阳穴。神经受到凉意的刺激开始慢慢地咬合住齿轮。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晨间清爽的空气,感觉自己的肺部变得透明。“什么传说?”


德拉科的手指一弹,一枚硬币丁零当啷地掉在了哈利脚边。这偶然的人为的响在静谧的广场上显得格外清脆。


德拉科扬唇笑了笑。


“听说只要背对喷泉从肩上抛一枚硬币到水里。就能重返罗马。”他缓缓地说。


“我知道这个传说。”哈利弯起眼角,天穹之上的日光正在以浅淡的粉红浸染绵白的云层。“我想试一试。”


他的口腔内壁贴着圆球状的小硬糖。那一块皮肤迅速地向下皱起了褶子,舌尖抵住就探到一片酸涩的麻木的冰凉。


他背过身站在了许愿池前面,低头闭眼准备往后投掷出硬币。


“等一下。”德拉科突兀地打断说。他顿了顿,然后并排站到了哈利的身边。“我跟你一起扔。”他迅速地说。


暖橘色的光线柔和地涂抹在了神殿之上,硬币在橙红透明的光线中镀上一层神圣的金边。它轻飘飘地划过干净的半空中,然后轻微的两声水花溅起,随即被尼普顿收于无边的寂静。


德拉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抬头看了一眼精致的雕饰。密密的花纹上是逐渐炽热的朦胧的光线,温暖的亮金色开始一圈一圈在尼普顿绷紧的肌肉之上荡开,照亮身旁立着的两侧女神温柔美丽的脸庞。


接着水波粼粼地在逐渐明朗的光线里打着旋儿,蓝色晕染进细细的柔柔的熹微晨光。刚刚投下去的两枚硬币静静地躺在清澈的水底,像两枚小小的果实挨在蓝色玛格丽特甜涩的酒液里。


“许愿池还有一个传说。”哈利·波特的声音忽然从背后清清朗朗地传来,仿佛直击灵魂的回响。德拉科的身体陡然一僵。他情不自禁地绷紧了手指。


哈利不紧不慢地走到了他的身后,像是故意似的顿了顿。“当情侣二人一同向池中投入硬币时,”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声音明亮好似逐渐被拨开的天幕,“爱情就会永恒。”


德拉科的脊背僵硬,平时巧舌如簧的利嘴此刻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


哈利背着手站在德拉科身后,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金发年轻人紧张的身躯。口腔里的薄荷味儿让他无比清醒,凉意遮住了他微微发红的耳根,“Joe Bradley,”他慢慢地咬字,“他也想跟Princess Anne得到永恒的爱情吗?”


德拉科张口结舌。毕生的勇气在这一刻全部耗尽。他不敢扭头。他死死地盯着四季女神的雕像,看浅粉色的日出光线在她们脸上抹开温柔的亮。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Each, in its own way, was unforgettable. ”他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像是怕念错哪个单词一样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着,“ It would be difficult to - Rome! ”


“By all means, Rome. ”德拉科握紧了拳头。他慢慢,慢慢地转过身,没有发现自己脸上的肌肉已然有些僵硬。他看着浅淡的逐渐变得热烈的光线在哈利的眼瞳里来回地流转,“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 as long as I live.”


他也一个字一个字慢慢地念着。


哈利突然笑了起来。


“蛮浪漫的,德拉科。”他说,伸出一根食指摁在唇上。指尖被日光晕染开一层淡淡的金,“够隐晦的。”


他吐掉了嘴里的薄荷糖。舌尖探到了丝丝的凉意和口腔内的褶子。


“来接吻。”他说。





7.Lover



“你再喊一遍'穷酸的小记者',我就把你准备送给潘西的口红掰断。德拉科。”


“或许你应该清楚你是在威胁我而不是在威胁潘西?”德拉科懒洋洋地笑了两声,手指在笔记本电脑的控制屏上滑过。奥黛丽·赫本的脸庞随着他手指的动作而暂停。“我们需不需要跟着Princess Anne一起去看看万神殿?”


“得了吧,该死的仪式感先生。”哈利将装香水的小袋子举起来,认真地辨认着上面的字母。“罗恩欠了我一个重大的人情——我替他买了求婚礼物。”


“问问他能不能拿一袋子电影碟片来还。”德拉科漫不经心地说,偏头看了一眼哈利的笔记本电脑。“——你看电影的速度可真慢。”


“我原本就不想陪你进行这个无聊的活动!”哈利冷笑,“我刚刚就想问了——为什么我们要用两台笔电来看同一部电影?”


“为了增强默契交流感情。”德拉科理直气壮地说,“我们俩应该步调统一。”


“你去死,德拉科。”


德拉科耸了耸肩,“If I were dead and buried and I heard voice,beneath the sod my heart of dust would still rejoice.”


“我恨这部电影,德拉科。——Just a kidding.”


“我也恨你,哈利。——Just a kidding.”


于是哈利回头看向自己的笔电。


他忍不住微笑了。


——哦,他可真他妈的该死地热爱着罗马这个城市。






【end】


国庆快乐噢。

























评论 ( 79 )
热度 ( 2775 )
  1.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口铁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