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铁锅

look between the G and the L on your keyboard

头像是约稿,不是自设是我自己
现充忙碌低浮上,暂不接稿/参活动

终于收到了这本一直很期待的《白色的黑色的彩色的唯一的你》!@麦小龙包的甜品站 

完全没有想到能拿到签名卡片,因为不记得有没有抢到前三十。印象里好像没有抢到,因为我记得我当时好像跟费龙老师哭诉过。不过真的十分惊喜!拆开信封时出了一点意外,一不小心扯皱了信封的角,心疼了好久。

于是把之前费龙老师寄来的明信片也一起拍了上去。费龙老师挑的信纸粉粉嫩嫩超级好看。送的明信片也很绝美。翻到本子里的《Happy together》那一篇时把杨陆橙老师绘制的同名明信片夹进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仪式感。签名卡片上的笔迹墨色加了滤镜后颜色显得比较亮比较淡,不过实际颜色非常好看,很想知道是什么牌子的笔。

我看的费龙老师的第一篇文是《地铁,地铁》,而很巧的是抽到的卡片上面老师手抄的语录也来自《地铁,地铁》。感到一种很幸运的美好。

我记得我当时一个下午一口气看完了地铁三部曲。很安静的下午,旁边只有钟表的滴答滴答的声音。于是时间似乎流逝得很慢又似乎被拨快了一轮,似乎我读了一瞬又似乎读了一个世纪。费龙老师的文字所具有的感染力和电影感美极了,真的美极了。

后来看到了费龙老师的一个很有意思的读诗小企划,记得很清楚的是她写的那篇《没觉睡的时候我暴躁pro max》。看那篇文章的时候正好是半夜十一点,于是我读了一遍又一遍。那篇文章的语言运用让我一次次地头皮发麻。我很清楚地记得那句“我的心跳声是深海底的鼓,我确信有鱼从我身旁游过。”

我清楚地记得看到这儿时我捧着手机上蹿下跳,一次次地惊呼怎么会有这么美这么美的句子。有一种被司汤达综合症迎头痛击的感觉。

于是把老师形容扎加耶夫斯基的话记了很久很久,像一阵凉凉的很寂寞的风。

后来也去摘抄了维斯拉瓦·辛波斯卡的句子,将那句“看来艰巨的任务总是找上诗人”抄了一遍又一遍。费龙老师是对的。抄写诗歌时让人有前所未有的放松。我仍然想知道老师用的笔的牌子。它的颜色真的很好看。是百乐吗?我不太确定。

说了很多居然还没说到本子,连写repo都偏题,真是罪过。

菜鸟驿站的信息刚弹出来我就飞奔去拿快递。说实话看到那么大一个纸箱子时我有一点震惊。我一定要夸奖这个厚度,比一般的泡沫板砖还要实在。一大本揣在怀里一下子就很文化人。它沉甸甸的安心感让我想枕着它睡觉。可以媲美一本小字典的厚度踏踏实实,真可谓居家旅行消遣防身必备物品。

我有一点点轻微的恋物癖,尤其喜欢这种厚厚的硬壳书籍。而费龙老师的这本个人志美得让我眩晕。它好看得我想给它套个腰封再挂个出版社供进新华书店的世界名著板块。超级精美的设计和封面,精装的质感摸上去也很好。封面的细节很精致,我尤其喜欢封面神秘的占卜混沌感和朦胧感,是想表达出占卜水晶球的感觉吗?我不敢妄自揣测。不过就像《The Secret In Our Numbers》中描写的占卜,神秘与爱情的感觉。顺便说一句这篇文真的太绝了。它给人一种把心脏浸成饱水的海绵的酸胀感。内页设计的排版也很好看。伦敦的地铁线路真的很复杂。这个创意真的绝妙。哦我还很喜欢封底的ticket设计。它太酷了。如果它能印成周边车票一定很好看。(在说什么)

赠品的明信片和卡片都十分美丽。婚纱明信片的线条感真的非常绝。这个画风太精致了。其他的卡片也都很可爱。是非常值得一入的收藏类本子!

噢,收到本子的这一天阳光超级好。

评论 ( 7 )
热度 ( 150 )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口铁锅 | Powered by LOFTER